淮南二十六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7:0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二十六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安全、健康、文明”主题教育活动。3月14日下午,淮南二十六中邀请东淮社区、田家庵公安分局法制大队,联合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安徽衡威律师事务所许瑞磊律师为五年级学生做主题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治讲座,许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田家庵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彭传扣为初中学生做主题为《青少年如何认知法律和保护自己》的专题讲座。彭大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与学生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校园欺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方式、危害以及可能涉嫌的犯罪,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学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白了法治精神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