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23 10:1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招生办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工作管理规定,结合淮南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报考点代码3404)实际,现将网上报名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仔细阅读。

 

一、报名接收范围

1.淮南师范学院的本科应届考生(届时须提供身份证、学生证); 

2.淮南户籍(含寿县、凤台)的考生,包含往届考生、成人教育考生、自考考生、网络教育考生(届时须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 

3.非淮南户籍在淮南工作的考生【届时须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在淮南参加社保的参保缴费证明(缴费时间段须包含2022年9月、10月连续两个月)】;

符合接收范围的考生方可在我报考点报名,如不符合接收范围报名后(无论是否缴费)而造成不能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安徽理工大学的本科应届考生原则上应选择安徽理工大学作为报考点。

 

二、网上报名

网上预报名时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

网上报名时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报名完成后考生必须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考试费150元,否则不能进行网上确认。

 

三、网上确认 

1.考生网上确认材料上传时间:11月1日至11月4日,

2.报考点网上审核材料时间:11月2日至11月5日,

3.网上确认上传材料,包含但可能不仅限于以下材料,请考生以确认时上传页面提示为准:

(1)白色背景的准考证照片(考生上传)

(2)手持本人身份证照片(考生上传)

(3)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考生上传)

(4)户口簿本人页照片(淮南户籍的考生上传)

(5)社保参保缴费证明(非淮南户籍在淮南工作的考生上传)

(6)学生证照片(本科应届考生上传)

(7)学历、学位证书照片(往届考生上传,学位证书没有则不上传)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上传)

(9)学籍或学历验证报告(学籍验证或学历验证未通过的考生上传)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在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及时了解考点考场安排及考试相关信息。

 

考生应对自己报名资格的合规性、上传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因填报不实、错误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 、复试和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的本科生可以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但在入学时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建议考生手机微信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并绑定学信网账号、接收消息提醒,以便及时获得考试相关信息。

 

 

淮南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2年9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