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任泽锋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04-04 09:5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4日下午,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对专项行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出席会议,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重大,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宣传教育、优化环境、关爱帮扶、司法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保护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凤台县、潘集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和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深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重点未成年人矫治教育工作,落实重点场所未成年人保护举措,进一步拓展宣传教育覆盖面。要推动家校社多方联动、网上网下协同发力、执法司法紧密协作,最大限度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努力提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