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

发布日期:2023-04-28 05:5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田家庵区法学会、淮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淮南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华声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淮南广电《第二课堂》一起走进了华声苑社区,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公益讲堂活动。 

校园欺凌是指欺凌者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对孩子实施欺负、侮辱等伤害。会对被欺凌的孩子身心造成一定程度伤害,而实施欺凌的学生如果没有有效的教育和管控,也很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活动当天,来自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守望者”未检工作室的宣传老师,在现场通过观看短片、模拟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开展了生动的讲座,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并能够充分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当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