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和涉黑
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
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2 13:3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10日下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和全市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文见宝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晁友福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则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曙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德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暨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部署会主要精神;听取了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有关方案;部署了全市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文见宝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高站位推深做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去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推深做实全国扫黑办“十件实事”,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办案、打伞、断财、治乱”,有力推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工作的不足、弱项,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文见宝强调,要聚焦目标、集中攻坚,扎实推进涉黑涉恶全量线索起底清仓攻坚行动。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构建流转处置闭环机制,紧盯“五个一批”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攻坚行动。全面起底、规范处置涉黑涉恶线索,紧盯重点线索,合力攻坚核查,坚持规范办案,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确保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文见宝要求,要打防并举、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深入分析研判,实时发现掌握乱生恶的动向、恶变黑的信号,强化前瞻思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举报线索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狠抓农村地区黑恶问题整治,大力开展社会治安乱点整治,深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着力推动末端治理向前端预防转变。

文见宝强调,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全力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质效。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化宗旨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以持续改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主动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战引领,积极协作配合,凝聚攻坚合力,持续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